闪小说

“闪小说” (Flash Fiction) 比”微小说”短, 长度一个手机荧幕 screen-size, 让读者站在公车, 地铁, 排队时, 30秒内读完, 得到震撼, 感动, 共鸣, 或轻松的莞尔一笑。

汉字最适合闪小说, 词简达意, 几行字, 就可写成诗经, 唐诗绝句, 律诗, 宋词。 古文如此, 白话文虽然稍長, 但也能做到短小精悍的好文章。

1.《神医》

最近一阵子视力下降的很厉害,眼眶子直疼,赶紧到医院检查。B超,CT,心电图,脑电图,X光,验血验尿,内科外科眼科,一整套。医生看完结果,开了一张处方给我,上面写着:
“病因:梅由僻施,艾坎首基。用药:梅由僻施,憋坎首基。”。
我怎么也不懂,问医生。答:回去快速朗诵10遍。
回家开始朗诵,语速越来越快,突然醒悟了:
“没有屁事,爱看手机。”治疗方法:”没有屁事,别看手机。”
我的妈呀,真是神医啊!…

5.《岁月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正在候诊室等着和我的新牙医见面。挂在墙上的行医执照上面的名字令我想到了一位25年前我的高中男同学。我之所以记得这个名字,是因为他是一个又高又帅的家伙,那时女生都喜欢他。于是,我心里充满期待。
可是,一见到他,我立即失望了。这个人满脸皱纹,秃顶,岁数太大了,不可能是我的同学。
他在给我检查牙齿的时候,我提到我上过的那所中学,并问他是否也上过。
“是呀,我就是那所中学毕业的。”他答道。
“那你是哪一年毕业的?”我问。
“1984年。”
“啊,是我班上的!”我惊讶得喊了出来。
他凝神看了看我,然后问:“您教的是哪一门课?”

6.《豆腐》

顾客: “豆腐多少钱?”
老板: “两块。”
顾客: “两块一块啊?”
老板: “一块”
顾客: “一块两块啊?”
老板: “两块”
顾客: “到底是两块一块, 还是一块两块,”
老板: “是两块一块,,,”
顾客: “那就是五毛一块呗”
老板: “去你妈的,不卖你了!都他妈给老子整糊涂了!

闪小说”的一个响应

留下评论